2017-12-22

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收费通知


尊敬的各位用户,您好!

自2017年9月26日起,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超级计算机系统“未名一号”面向全校师生提供试运行服务,试运行期间, 系统始终运行平稳,作业饱满,性能优良,节点平均利用率高达95.87%,目前已建立用户账号325个,分布于18个院系,支撑科 研项目93项,支持发表重要论文成果2项。

“未名一号”试运行期间,平台免费服务,广大师生使用踊跃,为超算系统的调试和优化提供了巨大帮助。鉴于“未名一号”目前 出现任务排队过多、等待时间过长等状况,为了合理分配和使用资源,经过平台专家委员、管理单位、技术支持单位认真讨论, 确定“未名一号”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收费,以优化作业调度,减少排队等待。

具体收费和奖励办法请参见高性能计算平台网站中的详细介绍:http://hpc.pku.edu.cn/guide_6.html

衷心感谢您对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的支持和帮助。我们将根据学校的发展要求和平台的实际运行情况, 不断调整完善收费政策和管理制度,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便利、优质和专业的技术服务。

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。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。


技术支持电话:62751023

电子邮件:hpc@pku.edu.cn

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

计算中心

2017年12月22日